卡卡 KAKÁ

巴西退役足球員、FIFA年度最佳球員

卡卡,本名「里卡多·伊澤森·多斯·桑托斯·萊特」(Ricardo Izecson dos Santos Leite),是巴西足球界的傳奇人物。史上同時贏得金球獎、世界杯足球賽、歐洲冠軍聯賽的足球員僅有八名,而卡卡就是其中之一。他也是第一個在Twitter上吸引1千萬關注者的運動員,被認為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運動員之一。


他從18歲起,在巴西聖保羅足球俱樂部擔任進攻中場,此後迅速成為巴西國家隊的明星球員。在2017年退休之前,他曾陸續效力於義大利AC米蘭俱樂部、皇家馬德里、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奧蘭多城隊(擔任隊長),並在AC米蘭俱樂部達到職業生涯巔峰。


卡卡在整個職業生涯中贏得了許多獎項,包括金球獎、FIFA年度最佳球員、MARCA傳奇獎和AC米蘭名人堂。曾連續兩年入選《時代》雜誌前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,也是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大使。